【李靖x殷夫人】此生不负(12)

       军营的东面是片森林,森林往外便是海洋。

  森林间枝茂繁杂,遮挡住了大部分的月光,从远处看过去阴森森的一片,令胆小者不敢入内。

  殷十娘往里看了一眼,就在入口处勒住了马。她随意将马系在了一颗粗壮大树上,拿了挂在马上的佩剑就入林而去,可走了没多远,腹部便传来了一阵强烈的绞痛感。

  你大爷的!殷十娘在心里暗骂了一句,却也不得不对每月一次的敌人低下了头颅。

  突如其来的疼痛让殷十娘不自觉地蹲了下来,她双手捂住肚子,脸色因为疼痛开始泛白,肚子里更像是有把刀似的在上下翻滚,大颗大颗的冷汗从她额头上冒了出来。她强忍着痛意,寻来了一些干树叶垫在了地上,然后屈膝坐下,双手抱住腹部止不住地发着抖。

  大意了……殷十娘坐在地上懊恼着。

  原本殷十娘的月信就不太正常,她又好动贪凉,往常来了月信就乖乖窝在家里不出门了,这两个月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每晚都有李靖这个大热源在的缘故,虽说也还是有些疼,但与以往的绞痛感比起来根本就不算什么了。

  经历了两个月的舒适,殷十娘觉得自己的月信应该没什么问题了,至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疼到不能动弹了,结果今天骑马吹了一会儿的凉风,痛感居然更甚从前了。

  哼!都怪李靖!殷十娘胸中忿懑,要不是他扔下了她,她又怎么会巴巴地跑过来!

  过了大半个时辰,疼痛还在持续着,在这剧烈的疼痛下,早先还满腔怨气的殷十娘反倒是冷静了下来。

  她抬头看了看四周,黑黢黢的一片,头顶上不时传来的“咕咕”声,在这寂静的夜晚里显得格外的清晰。

  她摸着胸前的玉埙,想着李靖现在应该是在英勇除魔呢,还是随便找了块地方在休息呢?她还没见过他杀敌的样子呢,应该挺帅气的吧?不像她,以她现在的状况怕是随便来个小妖都能把她解决掉了……

  ……诶?

  ……来个小妖就能把她解决掉了?

  殷十娘瞬间警惕了起来,她所处的地方虽说还算是在森林的外围,可指不定还真有些妖怪不按套路出牌,来外围觅食了怎么办?况且李靖现在应该就在森林深处,万一有些小妖怪不敢招惹李靖逃到了外围怎么办?到时候她能打过这些妖魔鬼怪么?打不过的话是不是就只有死路一条了?

  殷十娘越想越觉得可能,她到时候会不会真就这么死了?死无全尸倒还好,可万一留了个全尸,被人探明了死因岂不是很憋屈?

  不行不行,不能这么死掉,想到这里,殷十娘当即从地上站了起来,颤颤巍巍地往森林外走去,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她还是在外面等着吧。

  借着昏暗月色,殷十娘缓步走到森林口,看见战马还老老实实地在原地等着她,殷十娘悬着的心放下了大半。心里盘算着是该忍痛回去呢,还是就在外面等着李靖的时候,一道黑影从远方急袭而至,战马顿时不见了踪影。

  黑影速度很快,发生的事情也仅在一刹之间,可殷十娘到底不是普通人,她真真切切地看见了一只巨大的黑色怪鸟一口把马给吞了……

  殷十娘心下一凉,原本捂在腹部的手立马握住了剑柄,须臾间,一股热浪直击面门,殷十娘飞速拔剑击挡。

  “叮叮”两声后,肚子就又很不争气的痉挛了起来,殷十娘顿感手上无力,剑一下子就被击落在了地上,紧接着左边肩膀上便传来一阵灼烧感,然后脚下一空,整个人都被带飞了起来。

  完了,真的要死了……

  察觉到自己已经被妖怪逮住了的殷十娘满脑子都是自己死后被人发现的情景。

  亡者:殷家十娘,侠女素知。

  死因:来了月信,体力不济,战败而亡……

  就这么死了可真窝囊……殷十娘在心里哭泣。

  殷十娘看了看底下越来越小的森林,努力想着自救的方法,她伸手摸向胸前的玉埙,李靖说这埙的声音能传很远,可是现在吹的话一定会被那怪鸟扔下去的……把李靖喊来看她变成一滩肉泥么?

  不行,李靖平时已经很辛苦了,何必还要污他的眼呢……

  罢了罢了,死得窝囊一点就窝囊一点吧。

  殷十娘放弃挣扎,看着自己被带离了那片森林,带离了军营,甚至带离了陈塘关,只觉得自己离死不远了。

  怪鸟一直向西飞行,最后越过一座高山,飞向了一片河流,在距离河面五六米的时候松开了爪子,把殷十娘甩了下去。

  殷十娘猝不及防,直接一头栽进了河水里,左肩被抓处被冷水一激,冒起了几丝白烟。

  殷十娘惨白着脸,呛了好几口水,还好河水不深,几番挣扎下后总算是强忍着浑身的痛意游到了岸边。

  岸上,怪鸟冷眼旁观着,待到殷十娘快爬上岸,看到她身后带起一片染血的水花时突然暴躁了起来,冲过去抓住了她完好的右肩又飞走了,还好,这次只飞了一小会儿便把她扔了下去。

  殷十娘直直地落了下去,不挣扎,不反抗,仿佛一条死鱼一般。好在老天还是善待她的,这次迎接她的是一片茂盛的草地,摔在上面软软的,跟棉花似的。

  离她不远处有个巨大的贝壳,贝壳里铺了满满一层的仙草,仙草上方躺了一只娇小的兔子,甚是可爱。

  不过殷十娘现在已经痛到没有任何闲心去思考其他事情了,两边肩膀有着轻重不一的灼伤,火辣辣的疼,又经过了一番河水的洗礼,腹部冰冷,痛得更加厉害,身上还湿漉漉的,凉风一吹,痛感加倍。

  殷十娘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心想着自己虽说死得窝囊,可死前的痛楚倒也还蛮多样的。她睁眼看向怪鸟,等着怪鸟什么时候把她吃掉,如果不出意外的的话,她最后应该会和那匹马一样会葬身鸟腹,就算最后她的死相再怎么惨烈,李靖也都不会看见了。

  这样也挺好的,她要是被害了,李靖名义上的妻子也就不存在了,他应该会更自由的吧,殷十娘有些心酸地想着。

  可怪鸟却似乎并不想吃她,自从怪鸟来到这里后,目光一直注视着贝壳里的兔子,他走近贝壳,用鸟喙给兔子整理了一下毛发,然后以极其温柔的语气说了一句极其残忍的话:“这女的现在有点脏,等过几天干净了再给你吃。”

  

  ——————TBC——————


评论(6)
热度(20)
© 鹤不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