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靖x殷夫人】此生不负(13)

       五更刚过,天边泛起了白,东面的某座山峰上,一夜未眠的李靖骑着马望着冉冉升起的初阳若有所思。

  太阳升起大半,一只乌黑的巨鸟从西飞来,掠过李靖上空,直直向着太阳飞了过去,那鸟飞得很快,顷刻间便到了太阳的跟前,然后身影一闪,在太阳中心留下了一个虚影,便消失不见了。

  “踆乌?”李靖喃喃自语,“怪不得陈塘关最近气候有些异常,原来是有他在。”

  李靖转头往踆乌飞来的方向看去,然后对着身后的士兵们打了个手势说道:“整军下山,我们去西面看看。”

  “是!”众士兵异口同声回答道,虽已一夜未眠,可声音却仍旧洪亮。

  

  不多时,李靖便率兵行至了森林入口。森林口原本完整的参天树木,如今却七七八八的横倒在了路旁,李靖心下一惊,立刻下马上前查看情况。

  这些树木的断口都不一致,看痕迹似乎是被什么庞然大物直接撞断的,而且被撞击的地方均呈现出了干枯的迹象,似乎是接触到了什么高温的物体被蒸发干了。

  李靖紧了紧自己的拳头,暗自恼怒,早年听师父说那踆乌常年居住在太阳之上,便是通体高温之物,看这眼前的情景想必昨晚踆乌就在这里,而他却不知道!

  李靖皱了皱眉,他收过手,霍然起身,眼角却被远处地上的什么东西闪了一下,他转头仔细看去,待看清是何物体时,瞳孔猛然一缩,心下顿时凉了半截。

  这是雌鸯剑?!

  雌鸯剑与他所佩戴的雄鸳剑本是一对,是他年幼时偶然所得,据说是雌雄合体鸳鸯比翼的含义,当时李靖倒是没管这么多,只是觉得这剑用起来挺顺手的便一直用到了现在。

  可是他的雌鸯剑不是在十娘那里么?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应该只是相似的宝剑吧?李靖在心里安慰着自己。他伸手一招,想确认自己的想法,却不料那地上的宝剑直接应召而来了。

  真是雌鸯剑?十娘被害了?李靖心里闪过一丝这样的念头,又连忙否定掉,心念闪了又闪,整个人都变得焦躁了起来。

  李靖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下心境,凝神捏起了口诀,不多时,就看见一缕淡淡的灵力从西飘来。

  果然是刚刚看见踆乌飞来时的方向!

  李靖也不耽搁,立即下令原地驻军,自己则用土遁之术往西去了。

  

  至于殷十娘这边,昨夜踆乌对着贝壳里的兔子说了几句话后就把殷十娘扔进了附近的一条溪涧里,美其名曰清洗一番。

  殷十娘默默地翻了翻白眼,对这个解释不太满意,不过也没辙,谁让她现在在人家手里呢,踆乌抓住了她的大腿,凌空飞起,然后就把她当成杂物一般扔了过去,殷十娘头朝下,脑袋磕在了溪涧里的一块石头上,真的翻了一个白眼,晕了过去。

  溪涧里杂石繁多,凹凸不平,殷十娘的下半身完全没在了水里,上半身趴在那块大石上,溪水堪堪到达她鼻翼的下端,正好够她呼吸。

  天刚微微亮,踆乌便走了,贝壳里的兔子睁开了眼睛,看着踆乌离开的背影无声地叹了口气。

  待到看见天上升起了太阳,兔子才从贝壳里爬了起来,兔耳一挥,林间便起了一层浓雾,盖住了天上的视线。

  做完这一切后,兔子来到了殷十娘的身边,看了看她满身的伤痕,幻化成了一名女子。

  “唉……”又是一声叹息。

  女子抬起手,对着殷十娘施展治愈之术,却被她身上的一层屏障隔了开来。

  女子皱了皱眉,加大了施法的力度,却听“嘭”的一声,屏障瞬间将她击飞了出去。

  “天罚?”女子躺倒在地上看着殷十娘身上渐渐消散的屏障涟漪,满眼的疑惑。

  传闻只有得罪了上苍的人才会变成天罚之人,天罚者屏蔽一切治疗术。别人可用术法将其伤害,却不能用术法救治,若想救治只能和凡人一般吃药看病,能治便生,治不好便死。

  女子蹲下替殷十娘把了把脉,又蹲下仔细查看了她的伤势。脑袋上的撞伤是昏迷的主要原因,好好休息便能醒过来,身上的伤口除了左边肩头伤势较重以外,其他的伤倒是不难处理,只要注意好伤口的感染情况,倒也不会有性命之忧。

  还好,没有再次造孽。

  女子幽幽地想着,她伸手幻化出一个白玉瓷瓶,正准备给殷十娘上药时,突然感受到一股陌生的气息正从远处袭来,那气息来得及快,甫一开始还在十里开外,没过多久便不到三里了。

  女子没有犹豫,立马变回兔身藏到了附近的灌木丛中。只可惜她变得匆忙,将那个白玉瓷瓶落在了殷十娘的身边。待她想去拿时,已经能看见远处飞奔而来的人影了,只好作罢。

  

  李靖将术法催动到极致,用了生平最快的速度,从东面的山头赶到西面的溪涧,远远就看见了躺倒在溪水里的殷十娘,又提了提速度,须臾间就来到了殷十娘的身边。

  “十娘!”李靖唤了她一声,可惜殷十娘处在昏迷状态并没有理他。

  李靖此时也顾不得什么男女大防了,立马就扶起殷十娘让她靠在了自己的怀里,殷十娘身上湿漉一片,冰冰凉凉的没有一丝温度,李靖心下一慌,赶忙探了探她的鼻息。

  殷十娘鼻息微弱,但好歹还是有的,李靖呼出了一口气,一直提在嗓子眼的心脏放下了一半。

  李靖想带殷十娘离开,却突然发现周围不知何时起了大雾,灰蒙蒙的一片,辨别不清方向。

  是踆乌搞的鬼么?李靖心下疑惑,还不待他探明情况,就听一道缥缈的声音从虚空中传来:

  “旁边瓷瓶,一日三次,可治灼伤。”

  李靖闻言,低头看去,这才发现自己左下方石缝处躺着一个小小的瓷瓶,他拿过瓶子,对着虚空作了一揖,道:“多谢道友,敢问尊姓大名,李靖日后定当登门拜谢!”

  “不必言谢,此事本就因我而起……”那声音顿了一顿,又道,“日后倘若相见,还望总兵大人放我夫妻一马。”

  “夫妻?”李靖眉头拧了拧,问道,“你夫可是踆乌?”

  那声音未曾回答,就仿佛从未存在一般。

  周围的雾气渐渐散开,李靖低头看了看殷十娘,知道她的伤势耽误不得,便也不再纠结,对着虚空作揖告别后就抱起殷十娘匆匆离开了。


——————TBC——————

评论(10)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不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