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靖x殷夫人】此生不负(14)

       

         行至半路,原本还算晴朗的天空突然炸起了一个惊雷,须臾间,大雨倾盆而至。

  李靖担心淋雨会加重殷十娘的病情,赶紧停了下来找地方躲雨。

  好在他的运气还不错,没多久就在半山处看见了一块凸起的巨石,巨石下有块空隙,正好够两人躲雨,他上前查看了一下巨石有无安全隐患后就抱着殷十娘猫着腰钻了进去。

  巨石下的空间不是很大,若是吹起大风,还是会有雨飘进来,李靖把殷十娘放下让她避风坐着,非常快速地收拾了一下地面,然后又看了看她紧闭的双眸,一边想着于礼不合,一边又想着救人要紧,内心稍稍纠结了两下,最终还是将自己的盔甲卸了下来,把未曾湿透的里衣脱下垫在了地上,小心翼翼地扶着殷十娘躺了进去,又拉过自己的盔甲给她当枕头。

  安置好殷十娘后,李靖光着膀子出去砍了两棵树,将巨石两处的边缘都封住。待到两边不会再有雨飘进来后李靖又跑了出去。

  来回几趟后,巨石旁便堆满了竹子木柴之类物资,甚至还有一些清水和活鱼。

  李靖见东西都准备的差不多了,便用竹子做了些简易的盛具,又拿了一些石块围成一个小圈,将那些竹子削下来的废料堆在了里面,又往里加了些木柴生了堆火,木柴有些湿,但李靖经验丰富,这些倒也难不倒他。

  竹子里挑选了两根最粗的插在巨石的两边,又选了几根粗细差不多竹子砍成粗细一致的小段,还搓了些树皮制成绳索将竹段一个个固定住绑在了两边粗竹上做了个简易的门。

  等一切完成后,李靖看着这个狭小的空间,突然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温馨感。

  殷十娘躺在里侧,脸色苍白异常,嘴唇冻得发紫,虽然火光就在一旁,可对殷十娘来说却是杯水车薪,起不了太大的作用。

  李靖看着殷十娘的样子,心中的那丝感触顿时不见了,他摸了摸殷十娘冰冷的额头,心知这样下去不太妥,又想着自己与殷十娘早就同塌而眠过,也被动相拥过了,不如……

  李靖脸色红了红,不断地给自己做心理建设:救人要紧救人要紧。

  李靖默念了几声,闭上眼睛躺在了殷十娘的旁边抱住了她。

  殷十娘浑身湿漉,李靖抱了一会儿也没让她体温回升。

  李靖睁眼看了看她身上潮湿的衣物,又犯起了难。

  要脱掉么?

  李靖沉默半晌……

  ……

  罢了罢了,救人要紧救人要紧。

  李靖闭上眼睛去解殷十娘的衣带,可摸索半天也没摸到,李靖苦笑了一笑,心中自嘲道:李靖啊李靖,你平时自诩君子,又总是将修道挂在嘴边,可殷姑娘与你之间抱也抱过了亲也亲过了,早已没有什么清白可言了,如今殷姑娘病重你却假惺惺的顾忌这个顾虑那个的,你这又是修的什么道?况且师父早就言明仙道不可强求,你又何必执念于此……

  念及此处,李靖睁开了眼睛,眼神里一片清明,他不再犹豫,解开了殷十娘的衣带,小心翼翼地避开她肩头的伤口将衣服脱了下来。

  殷十娘里面穿了一件紫红色的肚兜,衬得皮肤格外的白,也显得肩头的伤口格外的狰狞。

  李靖原本是打算等回去后再找大夫为殷十娘上药的,可如今伤口都已经暴露在他眼前了,李靖倒也放下了所有的顾忌。

  他扯下自己的两条裤腿,撕成几条宽度差不多的布条,放在清水里洗了洗后拿在火堆上烘干放在一边备用。又拿出方才得到的瓷瓶,放在鼻端闻了闻,瓷瓶里的药膏闻起来有股花香,看着不太像是假药,可李靖不敢大意,他割破了自己的手指,涂了一些在自己的手指上,药膏清清凉凉的,伤口肉眼可见地复原了。

  李靖有些诧异,没想到这药的效果居然如此显著。他将殷十娘扶起,仔细检查了一遍她身上的伤口,一一清洗上药。

  火焰燃烧着木柴噼啪的响着,李靖神情专注,对待这些伤口格外的认真。待到将她身上所有的伤口包扎完毕,又抱着她慢慢躺下。

  李靖看着殷十娘的睡颜,心中柔情四溢,当下便做出了什么决定,他对着她喃喃道:“若是你不嫌弃的话,我们便做真正的夫妻吧。”

  殷十娘昏睡着,不言不语。李靖苦笑了一下,抱着她合上了双眼,没过多久也睡着了。

  夜半时分,殷十娘的体温早已回暖,意识也渐渐回笼,她刚睁开眼睛就看见了一对健壮的胸肌。根本不需要看脸,殷十娘就知道睡在她旁边的是李靖。

  嗯?李靖怎么会在这里?他是来救她的么?

  殷十娘抬头看了看李靖,李靖原本嘴上是一根胡子也没有的,可现在仅仅两日没见,他嘴上居然就冒出了胡渣子,眼睛底下一片乌青,头发更是乱七八糟的,看上去憔悴的不行。

  殷十娘见他这样眼眶不由的红了起来,那种心漏跳的感觉又开始了,只是这次还带上了一丝的心疼。

  “靖哥哥……”她轻唤了他一声,李靖睡得很熟,没有听见。

  殷十娘强忍着肩膀的疼痛伸手摸了摸李靖的胡渣,越看越觉得李靖长得帅,越看越觉得不安全……并且这种不安全的感觉一旦产生,就开始无限变大了起来。

  李靖目前双十年华,又是陈塘总兵,要能力有能力要势力有势力,人还长得好看,这要是还没娶妻,怕是倒追的姑娘得从关内排到关外吧?

  不行不行,殷十娘摇了摇头,突然就对李靖起了占有欲,莫名其妙地就抬起头对着李靖的唇亲了上去。

  等触碰到的那一刻,殷十娘才猛然回神自己到底干了什么,急忙缩回了李靖的怀里,只是退的时候动作幅度稍微大了一点扯到了伤口,疼得她嘶哑咧嘴了好一阵。

  期间李靖稍稍转醒了一下,但殷十娘平日里睡觉就挺能折腾的,便也没在意,换了个不会压住她伤口的姿势继续抱着她睡了过去。

  殷十娘的头埋在他怀里,脸红的能滴出血来,等到李靖的呼吸再次变平缓后,她极小声地对他说道:“我们圆房吧。”


——————TBC——————

评论(7)
热度(18)
© 鹤不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