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靖×殷夫人】此生不负(9)

好久好久没更了……在某人连续三个礼拜的强烈催促下更了一章……争取以后一周一章吧,嗯,争取……

还是老样子,OOC是我的,甜蜜是李靖夫妇的


——————正文——————


  夏夜烦躁,殷十娘睡不着,独自掠上了屋顶。她嘴里含了根草,双臂当枕,翘着二郎腿仰躺在屋顶上看着天上的星星。


  “好无聊啊!!!”殷十娘仰天长啸,自从那夜醉酒之后,殷十娘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没怎么见过李靖了。


  李靖近期军事繁忙,这一个月里,他几乎每天都待在了军营里,就算偶尔和殷十娘见了面也只是打了个招呼就匆匆离开了。至于丫鬟秋沄,自从上次殷十娘把她落在观浪阁后她居然真的就待在那里给别人当丫鬟了,问她原因居然说感觉和对方很熟悉,所以想留在那里看看为什么会有这种熟悉感,说是等她搞清楚了就回来……可殷十娘看着秋沄一脸怀春的样子感觉这丫头怕是这辈子都回不来了……


  自从嫁过来后,殷十娘每天就是吃吃喝喝玩玩睡睡,整个陈塘关居然连个小摸小偷都没有,让她一身侠肝义胆满腔热血都无处施展。


  “唉!”殷十娘重重地叹了口气,“这都怪李靖!他这个总兵是怎么当的!陈塘关居然连一个小毛贼都没有!无聊死老娘了!不行,老娘得找他算账去!”


  打定主意后的殷十娘,也不管现在是什么时辰,立马从屋顶上一跃而起,换了套男装,拿上了书房里的宝剑,从马厩里牵了匹快马就向关外军营奔了过去。


  不多时,殷十娘便来到了军营外围,她将马匹系在离军营三里开外的密林里,自己孤身避开岗哨和巡逻队,偷偷潜入了军营深处。


  军营大帐内,李靖端坐在桌案后阅看今天送来的军书情报,殷十娘探明清楚营帐里的情况后,坏坏地笑了笑,拿出平日里防风沙的面巾系在了脸上,然后飞快地掀开了帘子,一剑刺了过去。


  冷锋出鞘,只见一道寒光闪过,直击李靖咽喉。李靖抬头瞥了一眼来人,不闪不躲,左手伸出了两根手指夹住了剑刃便止住了攻势,随后将手中书册对着殷十娘持剑的手狠掷了过去,殷十娘见状立马弃剑往后闪去,却不料李靖速度更快,只见他身形一闪,便来到了殷十娘的身后,殷十娘猝不及防,几个回合下便被李靖撂倒在了地上。


  殷十娘被李靖钳制住,趴在地上一动都不能动,心中叫苦不已,她原本只是想吓唬一下李靖来着的,结果没把李靖吓唬住,反倒自己被他擒住了,殷十娘看着地上的灰尘想着自己要不要立刻表明身份向他求个饶,可是又感觉自己这样太没出息了,自己好歹也算是一代女侠呀。


  正当殷十娘纠结之际,李靖却松开了对她的钳制,还伸手把她扶了起来,边扶边问道:“你怎么到这里来了?”


  “你认识我?”殷十娘疑惑地看着李靖,虽说她刚刚乔庄的比较匆忙,但她从进门“行刺”开始到被他“拿下”,和李靖的接触过程总共也就几下呼吸的时间,他应该不可能会这么快就把她认出来吧。


  李靖满眼笑意地看着殷十娘,他给殷十娘拍了拍衣摆上的灰尘,然后上前一步,双手伸过殷十娘的后脑勺,一边小心翼翼地替她松开面巾,一边说道:“李靖若是连自己的夫人都认不出来,那还真是枉为人夫了。”


  殷十娘的鼻尖抵在李靖的胸膛上,闻着他特有的气息,莫名地觉得安心,她低着头看着两人的脚尖,感受着李靖的轻柔地举动,听着他的话语,突然感觉自己的心好像漏跳了一拍,脸也止不住地红了起来。


  “啊啊啊啊!!!!”殷十娘察觉到自己的异样,立马大叫着打掉了李靖解面巾的手,然后赶紧后退了好几步,把自己的面巾系的更加紧实了一点。


  “怎么了?”李靖看着殷十娘的举动有些疑惑。


  殷十娘撇过头不再看他,强行解释道:“那个……我自己戴上的面巾我自己解。”说完后却没行动,反而在营帐里到处走走看看,甚至还饶有兴致地拿起墙上挂着的装饰品摆弄了起来。


  “好吧。”李靖耸了耸肩,心道女人真难懂,然后便捡起了地上的书简,又重新坐回了桌案前看了起来。


  殷十娘平复了一下心情,觉得自己的红晕退下去了才把面巾解开,她大大方方地坐到李靖的旁边,解释道:“那个,我刚刚之所以那么轻易地输给你,可不是因为我弱,而是因为那个什么观浪阁的掌柜的骗我说你不会武,我才会掉以轻心的!”


  “哦?”李靖看向殷十娘,“他对你说我不会武,然后你就信了?”


  “可不是嘛!”殷十娘想起这事就冒火,“那个掌柜看上去斯斯文文的,竟然敢骗人!老娘下次见到他绝对不会放过他!”


  李靖看着殷十娘气急败坏的样子不厚道地笑了笑,道:“一个总兵不会武,这种话你居然也会相信?”


  殷十娘见李靖在那笑,气不可遏地伸出秀拳狠打了一下他的肩膀:“你还笑?”


  李靖立马收敛了笑容,说道:“好,我不笑。不过话说回来,你到这里来做什么?”


  “呃……这个嘛……”殷十娘站了起来,绕道李靖的身后,边给他捏肩边讨好道,“是这样的,你不是一个月都没回家了嘛,咱俩好歹也算兄妹一场,我非常地担心你,所以特意过来看看哪里能帮得上忙的地方。”


  “你过来帮忙?”


  “是啊是啊。”殷十娘忙不迭地点头。


  李靖看了看被殷十娘挑开的帘子外的漆黑夜色:“现在这个时辰过来帮忙?还一进门就直接用剑打招呼?”


  殷十娘眼珠转了两下,故意叹了口气说道:“唉!看来兄长真的是没懂我的良苦用心啊,兄长你作为陈塘关的总兵,你的安危至关紧要,我今天特意过来试探了一下士兵的防护能力,结果我来你营帐都这么久了,居然都没一个士兵都没发现我的存在,可见兄长的处境岌岌可危,所以我觉得兄长你急需一个贴身护卫来确保你的安危,就比如说我。”


  “不行,这太危险了,等待会天亮你就回去吧。”李靖想也没想就回绝了殷十娘。


  “可是十娘真的很担心兄长。”殷十娘的语气更加软了几分,捏肩也改成了锤背。


  李靖转过身捉住她的手止住了她的动作,他看向她,认真地说道:“打仗绝非儿戏,其中的危险不是你能想象的。”


  “嗐!我们江湖儿女怕什么危险!”殷十娘满不在乎地道。


  “我娶你的时候答应过你父亲不让你受到一丁点伤害的,所以不行。”


  殷十娘气急败坏:“……你!”


  李靖语气清冷地道:“真的不行。”


  “那你既答应过我父亲不让我受到伤害,可你刚刚就把我给给弄伤了!”殷十娘理不直气也壮地叫嚣道。


  “是,刚刚是李某的不是,我向你道歉。”


  “那你打算怎么办吧!”


  李靖无奈:“你想怎么办?赔药?我的药你随便用。赔钱?我的钱也都是你的。”


  殷十娘冷哼一声,道:“也不用你怎么办,以后打仗剿匪这种事情也把我算上就行!”


  “除了这个。”李靖直接拒绝道。


  殷十娘恨铁不成钢:“你这人怎么这么死脑筋呢!那我问你,若是我遇到危险,你会救我吗?”


  “当然。”李靖不假思索地道。


  “对呀,这不就得了,有你在,我就不会受到危险,我不受到危险又怎么可能会受伤,你说对吧?而且啊,其实我的身手还是蛮好的,我这一路过来,都没有一个士兵能发现我,不是我自夸,放眼你这整个军营,能打赢我的估计也就只有你了,所以放着我这么强大的助力不用真的算是你很大的损失。”殷十娘给李靖一一分析,“况且你看啊,你是陈塘关的总兵,咱俩虽然没有夫妻之实,但我好歹也算是你明面上的妻子,算是陈塘关的总兵夫人,倘若敌人来犯,管他是匪徒还是妖魔,咱们上阵夫妻兵,双剑合璧,保管士气大振,打得那些个贼人屁滚尿流的。这若是传出去,肯定会被传为一段佳话,既涨了士气又添了美名,不是很好嘛~”


  “这……”李靖有些犹豫。


  殷十娘见李靖的态度有些松动,立马双手牵住李靖的手来回摇晃撒娇道:“靖哥哥靖哥哥~~我的好哥哥~~你就答应了我吧~~~”


  李靖被殷十娘晃得脑袋疼,只好松了口:“那好吧,但是在这里,不管事情大小,一律都要听我的。”


  “行!没问题~!”殷十娘乐不可支,一口就答应了。


  李靖无奈叹了口气,下巴对着床铺扬了扬道:“明早我让人去给你准备营帐,你今晚先在这里将就一晚。”


  “好~那你慢慢看,我先去睡了。”殷十娘打了个哈欠,脱了外衣就躺到了床榻上,躺下前还不忘拍了拍床铺边上的位置招呼李靖道,“你看完也早点休息吧,你是总兵,保证好自己的身体才最重要,反正咱俩都一起睡过了,也没什么男女有别了。”


  “……好。”想起以前和殷十娘同塌而眠过,李靖的脸上就不由得一阵红。


  ——————TBC——————


评论(15)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不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