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靖x殷夫人】此生不负(10)

人果然是越歇越懒的,哎……


——————正文——————

  翌日清晨,天刚蒙蒙亮,士兵巡逻至李靖营帐外,突然发现帐帘上多了一道口子,这口子似乎还是被利刃造成的。

  “这……什么情况?”一众士兵面面相觑,心头闪过了一丝不好的预感。

  “别管什么情况了,先进去看看吧,说不定只是虚惊一场,别自己吓自己。”有士兵提议道。

  “好!”众人点头,一起掀开了帘子。 

  营帐内,有两个人影躺倒在床榻上,他们相互交叠在一起。下面的那个中规中矩的睡在床榻上,上面那个手脚并用地挂在下面那人的身上,脑袋压住了他的胸膛,头发披散着,看不真切面容。胆子大一点的士兵凑近了一些想去更加清楚地探明情况,却不料刚一探头就看见李靖睁着的一双狭长的眼正不怒自威地看着他……原本在脑海里设想着李靖已经“阵亡”的士兵吓得浑身一激灵,差点叫出声来,惹得李靖赶紧对他做了个禁声的手势制止住了。  

  士兵看了看李靖胸膛上的人儿,瞬间理解了李靖的意思,立刻对着他点了点头。并且给身后的其他人打了个手势,身后的士兵见了接连探头过来看了看,见到床上的情景全都露出了意味不明的笑容,纷纷对着李靖点了点头,还对着他连连举起了大拇指。李靖见此情景,心中叫苦不已,天地良心,他昨晚真的只是躺下睡了个觉而已,连个身都没翻过,怎料旁边人的睡相实在太差,几次三番都能挂到他的身上去,他也很是无奈啊。  

  李靖对着士兵们使了使眼色,示意他们出去。众将士领命,齐齐点头,一一退了出去,可营帐内空间狭小,他们人数又多,刚进来的时候绷着一根筋自然小心翼翼,可待探明情况后,心中不由得放松了下来,所以就在某个士兵一不当心踢到了一把椅子发出了一丝声响后,其他士兵纷纷转身看他,紧接着就是一阵触碰到各类物品的“叮呤咣啷”的声响。  

  李靖听着这声直皱眉,下意识地把手捂在了殷十娘的耳朵上,可惜动静实在是太大了,胸膛上的人儿睫毛轻颤了两下便睁开了眼睛。  

  见人醒了,李靖不动声色地把手拿开,殷十娘无知无觉,抬了抬头,便感觉到自己的嘴角挂了一丝津液,她不好意思地抬手擦了擦,微微起身,又见李靖胸膛的衣服上也沾染了一些,便伸过手在他胸膛上又擦了擦,擦了几下发现还有印记,只好对着李靖尴尬一笑,道:“我待会给你洗洗。”  

  李靖的双耳不自然的染上了一层红,他看着她的小举动,眼底流出一丝笑意,不过面上却是不显,一本正经地道:“无妨,反正不是第一次了。起床吧,我去给你准备另外的营帐。”  

  “嗯。”殷十娘点了点头,刚想再说些什么,就听不远处传来了一些嘈杂声。  

  “将军三思!军中物资不足,恐无力准备新的营帐,还望将军多为其他军需考虑。”  

  “是啊,况且将军新婚燕尔,夫人又美若天仙,将军与夫人睡一道实乃人间佳话,又何必准备新的营帐?”  

  “是啊,军营里已经揭不开锅啦,没钱准备营帐了,夫人还是和将军挤一挤吧。”  

  “就是就是,将军不必顾虑我等单身狗的。” 

  ……

  ……  

  一时之间,七嘴八舌,纷纷劝说李靖不用另设营帐。有些话乍一听倒是觉得像是在为大局考虑,可还有一些话,怎么越听越别扭呢。  

  李靖看着这些对着他挤眉弄眼的士兵扶了扶额,虽知他们是在体谅他刚刚新婚,可他与殷十娘之间并无夫妻之实,可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反倒是殷十娘皱了皱秀眉,赶紧拉了拉李靖的袖子:“既然这么困难的话,那就不用另外设了,咱们两个挤一挤就好了。”  

  “可是……”  

  “哎呀!没什么可是的啦!”殷十娘快人快语,“咱们又不是没在一张床上睡过!没什么大不了的~”  

  李靖眼角抽了抽,有些怀疑她到底知不知道男女共同睡在一张床的意义是什么。

  

  起身后,两人稍微洗漱了一下,李靖便带着殷十娘转了一圈军营,将士们先前得了八卦,对这新来的将军夫人倒也没怎么好奇了,都只是抬眼看了看,问了声好,便规规矩矩的各干各的了,毕竟旁边还跟着李靖,李靖在军中还是很有威严的,他们也不敢太造次。  

  看完军营,李靖又带着殷十娘去了较远处的校场,一路上殷十娘都叽叽喳喳的,拉着李靖带她去了很多地方,等到两人再次回到营帐的时候,天上早已布满了星辰。  

  “今天玩的真开心~”殷十娘心满意足地坐在床榻上,摸了摸汗涔涔的额头,转身问李靖道,“这里的洗浴房在哪里?”  

  李靖没说话,对着某个角落扬了扬下巴,殷十娘顺眼看过去,就看见了被屏风挡住的木桶的一角,待她走过去瞧了个仔细,还真是个木桶,木桶倒是蛮大的,两个人坐进去都绰绰有余,只是……殷十娘在李靖和木桶之间看了好几眼,有些犹豫要不要在这洗澡。  

  李靖见状,也不多说什么,直接就向账外走去,待到快走出时,脚步顿了顿,说道:“军中还有些事情需要等我商议,你待会洗完澡就先睡吧。”说完便出了营帐。  

  不多时,就有几个小兵拎了热水进来,和殷十娘打了个招呼后便匆匆离去了。  

  殷十娘看着热气腾腾的热水,嘴角不住的上扬,心头感觉热乎乎的,她也不矫情,立刻脱了衣衫将自己里里外外都清洗了一番。  

  一直等到亥时,李靖才重返回营帐,他看了眼早已睡在床榻上的殷十娘轻叹了口气。  

  “你回来啦~”殷十娘听到动静,立马就睁开眼睛朝营帐口看去。  

  “嗯。”李靖轻轻颔首道。  

  殷十娘见他披散着头发,还有水珠顺着发丝流淌下来,便又开口道:“你已经洗过澡了么?怎么不把头发绞干?”  

  李靖闻言,便走到浴盆旁,从旁边架子上拿了条相对干燥的浴巾擦了擦头发。  

  殷十娘看了看他拿的那条浴巾,脸色不自在的红了起来,那是她方才擦过身体的,不过李靖并不知情,他一边擦一边走向床榻,见殷十娘脸色不对,不由地开口问道:“身体不舒服么?”  

  殷十娘赶忙摇了摇头,坐起身道:“我帮你绞吧。”说完也不管李靖同不同意,立马抢过了他手上的浴巾,双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使了几分劲压着他肩膀让他背对着自己坐了下来。  

  待李靖坐定,殷十娘摸了摸自己有些发烫的脸,在他身后深呼吸了两下,才慢慢地用手理过他的发丝,开始替他绞干。  

  李靖一动不动地坐在床榻上,任殷十娘动作,这还是第一次有人替他绞发,平时他洗完直接倒头就睡了,等睡醒后头发差不多也干了,可这次不同,既然他们同塌而眠,那湿漉的头发就必然会影响到旁边人睡觉,这才拿了块布巾擦了擦,却未曾想,她居然亲手帮他绞干了,想着想着,李靖的脸也不由得红了起来。  

  半晌过后,殷十娘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摸了摸李靖半干的头发,把浴巾递还给了他,然后侧过脸,招呼他上床睡觉,招呼完后也不管他,自顾自的躺在了床的最里面,只露出了个后脑勺在外面。  

  李靖把浴巾挂上了架子后,走到床榻旁看了一眼殷十娘,觉得自己脸上的热度又上涨了几分,他立马回过了眼,侧身躺在了床的最外沿。  

  营帐外,晚风徐徐,夜色正好;营帐内,温度灼人,热意不散。

   


评论(15)
热度(27)
© 鹤不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