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唐】意外的时间之旅(27)

  Chapter 27

  -

  莱姆斯和唐克斯用过午饭后就告别了麻瓜少年们回到了圣芒戈。

  等他们回到病房的时候,圣芒戈的治疗师已经在里面坐着了,莱姆斯和唐克斯对视一眼,暗暗地希望他们偷溜出去的事情没有被发现。

  治疗师看见他俩的时候愣了一下,他们一个西装革履,一个长裙飘逸,完全不是圣芒戈病人的打扮,反倒像是去参加了一个什么高档的舞会。

  “我可以冒昧地问一下你俩去哪里了么?”治疗师抱着自己的治疗手册站起了身,向他们走了过去。

  莱姆斯:“在庭院里散步。”

  唐克斯:“去食堂吃饭了。”

  治疗师:“嗯?”

  莱姆斯:“去食堂吃饭了。”

  唐克斯:“在庭院里散步。”

  “……”治疗师的头上冒了个问号:“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们去吃饭散步需要穿成这样?而且你们还在庭院里捡了一只嗅嗅?为什么这里会有嗅嗅?”

  “这些问题莱米可以解释。”唐克斯说。

  莱姆斯无奈地看了一眼唐克斯,唐克斯调皮地对他眨了一下眼睛。

  “好吧,我可以解释。”莱姆斯看着治疗师,在脑子里现编着理由:“事情是这样的,我们刚刚吃完饭后去院子里见了我妻子,我不想让她担心,所以穿戴得稍微整齐了一些,这只嗅嗅是我妻子养的小宠物,她最近要出差,所以拜托我们暂时照顾一下。”莱姆斯对着治疗师展示了一下自己的婚戒说,“你知道的,我已经结婚了。”

  “原来你的戒指真的是婚戒?”治疗师非常直肠子地表达了自己的疑惑,“真是让人难以置信,以你的情况居然会有妻子?你们是在情况发生前就结的婚吗?”

  莱姆斯苦涩地笑了笑,在他前半生的生活里经常遭到类似的质疑。你居然是霍格沃茨毕业的?你的N.E.W.T成绩居然有7门是优秀?是造假的吗?肯定是造假的吧,我们会去魔法部巫师考试管理局查证的,到时候你可是需要负法律责任的!

  人们总是用最恶意的眼光来看待他,他不怪治疗师会这么想,他作为一个狼人确实不配拥有婚姻。

  莱姆斯隐藏好自己的情绪友善地对治疗师说:“是的,我们确实是在情况发生前结的婚,我想没有人会在了解我的病情后还会继续和我交往的。”除了唐克斯那个傻子,莱姆斯默默地想,他看着治疗师继续说,“我穿成这样去楼下见她也是因为我不希望我的情况影响到她。”

  治疗师看着莱姆斯一脸受伤的样子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刚刚似乎问了一个非常残酷的问题。

  “啊,那个,很抱歉,我刚刚似乎说错话了。”治疗师向莱姆斯表达了歉意。

  “没关系,我已经习惯了。”莱姆斯指了指病房里的卫生间说,“我去把病服换回来,很抱歉让你等了这么久。”

  等莱姆斯进了卫生间,刚在旁边听的一愣一愣地唐克斯忍不住问治疗师:“为什么他的话我没听明白,你却听明白了?为什么他会这么说?他的病情很严重吗?连圣芒戈都治不好他吗?”

  治疗师看着唐克斯,他知道她什么都不知道,所以尽量委婉地对她说:“他的病圣芒戈确实治不好,放眼整个巫师界,没有人治得好,以前也从来都没有过治愈的例子。”

  “这病致命吗?”唐克斯很担心这个问题。

  “不致命,但会伴随他的一生。”治疗师说。

  “那就好,不致命就行。”唐克斯放下了心,只要不致命一切就都好说。

  过了一会儿,卫生间的门打开了,莱姆斯走了出来,他示意唐克斯进去换衣服,她的病服已经被莱姆斯放在里面了。唐克斯走了进去,很快速地换好了衣服重新躺在了病床上继续听着治疗师和莱姆斯的对话。

  “伤口愈合的很不错,但是两天之后我们可能需要暂时请你离开圣芒戈。”治疗师一边检查着莱姆斯的伤口一边对他说。

  “我明白,到时候我会自行离开的,请放心。”莱姆斯的眼神呆呆的,看不出情绪。

  “你要走吗?为什么要走?去哪里?我和你一起?”唐克斯对他俩的对话感到很难以置信,她不过就是去换了件衣服,怎么事情就演变成这种局面了?

  “别担心,他只是出去一个晚上,很快就会回来的。”治疗师安慰唐克斯说。

  唐克斯看着莱姆斯,他又在盯着天花板了,她按耐住询问的欲望,安安静静地等待着治疗师检查完后能快点离开。

  治疗师检查完莱姆斯后又拆掉了唐克斯手上的绷带,她手上表面的皮肤已经全部长在一起了,只剩下里面的经络和骨骼还需要再喝几次药。

  “愈合的很不错。”治疗师笑着说,“可以拆掉绷带适当的活动一下了。”

  “好的,谢谢。”唐克斯对治疗师表达了谢意。

  “不客气,这是治疗师应该做的事情。”

  唐克斯目送治疗师出了房门后火速下了床,钻进了莱姆斯的被窝里。

  “莱米,你要去哪里吗?”她焦急地问他。

  莱姆斯往旁边移了移给她腾了点位置,他看着天花板对唐克斯说:“去另一个地方治病。”

  “我也想去。”唐克斯亲昵地搂住了莱姆斯,把脑袋窝在了他的脖子里。

  “我只是去一个晚上,很快就会回来的。”莱姆斯顿了顿,又继续说,“你刚刚也听到了,我这种人不适合结婚。”

  “我知道,我知道你生病了,但这是病的问题不是你的问题。”唐克斯更紧地抱住了莱姆斯,“你愿意告诉我是什么病吗?”

  莱姆斯沉默了一会儿说:“是一个让我难以启齿的病,它也是我痛苦的根源。”

  唐克斯看着他,微微起身亲了一下他的唇说,“如果你不愿意说的话那就不说,但是不管怎样,我都会陪着你的,你不能拒绝我陪你。”

  莱姆斯侧过头看着唐克斯,他抚摸着她的发丝不由得感慨道:“你好傻。”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

  “我才不傻。”唐克斯表示抗议。

  莱姆斯笑了笑,他并不打算拒绝唐克斯,他现在已经不像以前那么拧巴了,他轻轻地捏了捏唐克斯的脸,笑着向她表白:“不,你很傻,傻得让我欲罢不能地疯狂的爱上了你。”

  “嗯?”唐克斯听了莱姆斯的话很高兴,“这样么?好吧,那我是傻的。”

  “嗯,你是个傻子。”莱姆斯笑着说。

  “我怎么感觉不太对?”

  “哪里不对?”

  “你在套路我?”

  “我没有。”

  “你有!”

  “我没有。”

  “你才是傻子!”

  “好吧,我是傻子。”

  “但是我也疯狂的爱着你,傻子。”

  “嗯,这是两个傻子疯狂的爱恋。”

  “哈哈哈哈,好吧,两个傻子的爱恋,你是大傻子,我是小傻子~”

  唐克斯和莱姆斯在床上嬉闹着,最后不知是谁先脱了谁的衣服,两人又在圣芒戈的病房里上演了昨天晚上的那一幕。



评论(5)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不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