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唐】意外的时间之旅(28)

  Chapter 28

  -

  七月三十,满月的日子。

  莱姆斯清楚地感觉到自己骨骼开始变得僵硬,他知道这是他即将变身的征兆。

  他和唐克斯一起早早的吃过晚饭后安抚了她几句就在几个治疗师的陪同下离开了圣芒戈。

  治疗师们把莱姆斯送到了圣芒戈的大门口,其中一个治疗师友善地问他:“需要我们为你安排地方吗?卢平先生?”

  “很感谢你们,不过我以前有一个固定变身的地方,我想我可以去那里。”莱姆斯向治疗师们表达了谢意就幻影移行走了。

  莱姆斯幻影移行去了霍格莫德村,在他前往尖叫棚屋前先去了趟猪头酒吧买了两瓶黄油啤酒。

  酒吧的老板是个身材瘦高、脾气怪僻的独居老头,他上下打量了一下莱姆斯,用不确定的语气问他:“你是我认识的那个人吗?”

  莱姆斯笑了笑,打开了其中一瓶啤酒倒在了嘴里,他一口气喝掉了半瓶才开口回答:“我想是的,阿不福思。”

  “你和我记忆中的你不太一样。”阿不福思又给他拿了一瓶黄油啤酒递给他,“这瓶送你。”

  “谢谢。”莱姆斯没有和阿不福思客气,阿不福思的脾气虽然很怪,但是他很喜欢莱姆斯,从他学生时代就喜欢他,有一次掠夺者们把他圈养的羊放跑了,是莱姆斯一只一只的帮他找回来的,也是他代替其他三个人向他道歉,并且在往后的学生生涯里莱姆斯也会经常过来帮他喂羊。

  “我能问问你发生了什么吗?”莱姆斯苍老的简直不像话,阿不福思给自己也倒了一杯酒坐在了莱姆斯的面前。

  “并没有发生什么,只能说是遇到了一些像我这种人应该会遇到的困难。”莱姆斯自嘲地说。

  “你很优秀,莱姆斯。”阿不福思喝了一口酒说,“你知道的,我这个人平时并不喜欢乖孩子,但我却很喜欢你,你要知道这在整个霍格沃茨都是少有的。”

  “可能是我这人又乖又怪吧?”莱姆斯也喝了一口酒笑着说。

  “哈哈哈哈哈哈。”阿不福思大笑着,“确实确实,又乖又怪,这词用来形容你倒是挺贴切的。”

  两人交谈了一会儿,外面的天开始逐渐变黑了,莱姆斯看了一眼露出了一个角的月亮向阿不福思告了辞。

  从现在的这个时间线来算,莱姆斯毕业之后就再也没有来过尖叫棚屋了。里面很脏,到处都落满了灰尘,他把剩下的两瓶黄油啤酒塞进了自己的口袋里然后施了好几个清洁咒才把这里全部弄干净。

  莱姆斯有条不紊地脱下了自己的衣物,把它们妥帖地放在了一个角落里。

  尖叫棚屋里有一架钢琴,那是弗立维教授执意要放进来的,他在校期间每个教授都对他很好。莱姆斯回忆着以前的事情,光着身体坐在了钢琴前面,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弹过钢琴了,他小的时候曾经有过一架,但是因为频繁的搬家和后来的贫穷所以只好把它卖掉了。

  他把双手放在了琴键上,试了几个音后便弹奏起了霍格沃茨的校歌,很快悠扬的乐声从尖叫棚屋里传了出来,吸引了几个在假日里相约前来霍格莫德村游玩的学生们。

  “这就是英国最恐怖的鬼屋吗?”

  “谁在里面弹琴?还挺好听的。”

  “你们说会不会是鬼?”

  “进去看看?”

  “还是不了吧。”

  “那我们再走近一点?”

  “好……好吧……”

  随着月亮的攀高,莱姆斯的手变成了尖锐的狼爪,原本动人的乐曲转瞬变为了完全不成调的尖锐音符。

  “嗷——呜——”莱姆斯痛苦地哀嚎着,彻底转变成了一只骇人的狼人,他对着钢琴用力地拍了下去,钢琴发出了最后一声巨响便报废了。

  屋子里原本优雅的钢琴声已经完全没有了,现在取而代之的是不断地传来各种打砸声还有野兽的咆哮声。

  几个被琴声吸引来的孩子全都吓傻了,他们惊叫着逃跑了。

  尖叫棚屋真的有鬼!!!!!!


  今晚是唐克斯来到圣芒戈后第一个没有莱姆斯的夜晚。

  已经晚上十二点了,她躺在莱姆斯的病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

  完犊子了,唐克斯拍了拍自己的额头,感觉自己可能真的中了一种名为“莱米”的毒了,她居然失眠了!

  失策了失策了,唐克斯哀叹着,她当时果然还是应该跟着去的。

  “唉……”唐克斯躺在床上叹了第一百零八次气,百般无奈地开始了数起了羊。

  “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四只羊,五只羊……”

  莱米到底生了什么病呢?唐克斯一边数羊一边想。

  “十只羊,十一只羊,十二只羊……”

  他会去什么地方治病?还有医疗手段比圣芒戈更好的地方吗?

  “二十只羊,二十一只羊,二十二只羊……”

  他明天会什么时候回来呢?

  “三十只羊,三十一只羊,三十二只羊……”

  明天等我醒过来的第一眼会不会就能看见他了?

  “四十只羊,四十一只羊,四十二只羊……”

  唉,我想他了……

  “呃……我数到哪里了……”

  “算了,重数吧。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四只羊,五只羊……”

  ……

  “一百一十三只羊,一百一十四只羊……”

  ……

  “三千五百六十八只羊,三千五百六十九只羊……”

  ……

  唐克斯对着天花板数着羊,等她数到十万四千七百八十一只羊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

  “十万八千九百四十八只羊,十万八千九百四十九只羊,十万八千九百五十只羊,十万……”

  等唐克斯正好数到十万八千九百五十只羊的时候,病房的门被打开了,莱姆斯的身影出现在了门口。

  “莱米!”唐克斯一跃而起,立马跑去门口迎接他。

  “你昨晚没睡吗?”莱姆斯有气无力地问她,他看见了她眼睛下面的黑眼圈。

  “呃……不提这个。”唐克斯发现了莱姆斯的不对劲,“你昨晚到底去哪里了?为什么你的脸色这么白?”

  “这是一种治疗手段,所以脸色会稍微不好看一点,我也一晚没睡了,陪我睡一会儿吧。”莱姆斯岔开了话题,往床的方向走去。

  “好吧。”唐克斯没有追问,她跟着莱姆斯上了床钻进了他的怀里,困意很快就袭来了。

  “果然,我数十万只羊都没有你的怀抱管用。”唐克斯笑着说。

  莱姆斯没有回答唐克斯,他已经累得睡着了。

  唐克斯像往常一下抬头亲吻了一下莱姆斯的下巴,然后对他轻声说了一句:“晚安,莱米。”

  嗯,睡觉需要仪式感,而她的仪式感就是亲吻一下自己的爱人然后对他说一句晚安,唐克斯在睡着前的最后一秒如是想着。



评论(14)
热度(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不舞 | Powered by LOFTER